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及欧洲不顾美国反对竞争伊朗核电工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据报道,伊朗政府22日宣布已与俄罗斯订约修建更多的核电站,而且声称两个欧洲国家也表示有意帮助修建类似设施。俄罗斯目前正在帮助伊朗在布什尔省布什尔镇修建第一座核电站。这座核电站最初由德国统一前的联邦德国帮助修建,但因伊朗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而中断。在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这座位于南部沿海地区的核电站因为受到破坏,它的预期竣工日期也从2003年推迟到2006年8月。

  俄罗斯不久将在布什尔帮助建立第二座反应堆,伊朗正在为可能建立的更多反应堆讨论选址问题。伊朗很多地方面临地震威胁,所以限制了建立核设施地点的选择。另一个建造核反应堆的可能地点与布什尔省相邻的胡齐斯坦省达尔霍温。

  据透露,至少有两个欧洲国家表示对核反应堆项目感兴趣。美国政府一再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而德黑兰坚持予以否认,表示使用核技术完全用于发电,而非制造核弹。

  伊朗原子能组织说,伊朗在2021年必须通过核电站产出7000兆瓦特电能,以符合快速增长用电需求。萨布里说:到2021年,伊朗的电力消费水平将达5.6万兆瓦,我们需要7万兆瓦的供电能力。其中大约10%需要由核电站完成。(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