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名女性失踪二十六年后东京警方证实已经被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一名被误认遭朝鲜绑架失踪的日本女性,22日在一名近七旬的男子向警方自首之后,证实早在二十六年前就已经遇害。这名六十八岁的嫌犯虽然坦承杀人不讳,但因超过十五年的追诉期限可能获不起诉处分。

  二十六年前,东京都足立区的一所小学教师石川千佳子,突然下落不明。当时二十九岁的石川千佳子,一度甚至被怀疑就是负责调教一九八七年大韩航空班机爆炸案女主角─朝
鲜女特务金贤姬的幕后人物李恩惠。

  然而,石川千佳子的失踪事件却在二十六年之后出现戏剧性转折。

  东京警视厅绫濑分局22日接获这名近七旬嫌犯的自首之后,随即在嫌犯位于东京都足立区公寓的地板下方寻获一具疑似石川千佳子的遗骨。除了塑胶袋包装的遗骨,还有石川生前的物品若干。

  东京警方表示,骸骨在司法解剖监定之后,一旦确定遇害人就是失踪近三十年的石川千佳子,将以杀人弃尸罪名把嫌犯移送检方侦办。

  不过,有监于日本的刑事案件有效追诉期限为十五年,也因此,主动自首的嫌犯可望获不起诉处分。

  另一方面,警视厅搜查一课初步侦讯发现,嫌犯在石川任教的小学担任守卫,一九七八年八月十四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两人因细故起口角,嫌犯情急之下失手杀害这名女教师。

  嫌犯杀害女教师之后,以座车将遗体载回自宅,并装入塑胶袋之中再埋藏于地板下方深约一公尺之处。

  嫌犯应讯时指出,杀人弃尸时隔二十六年之后,之所以决定主动自首,主要是因弃尸现场最近可能因都市重划施工而拆除,内心担心事件真相曝光而不得不如此。(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