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独立候选人纳德尔誓言继续参加总统竞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据英国《独立报》8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现在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人们的眼球都被两名候选人――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所吸引。但是另外一位在聚光灯之外的孤胆英雄,美国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尔一直在默默奋斗,他于近期表示:目前还没有退出竞选的打算。

  纳德尔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之路可谓是坎坷。美国民主党人担心独立候选人纳德尔会
抢走他们自己候选人克里的选票,从而如2000年那样败给共和党人。在劝说纳德尔不要参选无效的情况下,民主党人这次采取了更加激烈的手段,在美国20来个州提出法律诉讼,请求法院不承认纳德尔的候选人资格,从而使其不能参选。

  民主党对纳德尔可谓是讨厌至极。民主党人控告纳德尔在其费城和匹兹堡竞选资格的群众请愿书中仿造了大量的名字。他的竞选团也被指控拒绝向那些负责组织请愿书的人支付现金,后者声称无家可归的人只要签个字就将获得1美元。民主党的举动却把纳德尔推向共和党的怀抱。纳德尔显然更愿意接受来自共和党资助人的资金和帮助。共和党人很希望看到纳德尔有所作为--不仅因为纳德尔在环境和伊拉克问题上支持布什,还因为纳德尔可能会在总统选举中夺去克里的一部分选票。

  纳德尔对民主党的这一举动置之不理。他表示,如果在这个时候退出就是对他的支持者的侮辱,同时也会使得美国民众对于美国政治更加失去信心。纳德尔称美国两个主要的政党都是被政治说客以及利益集团所控制,美国选民只能在这两个政党之间做出选择,这是对民主的损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纳德尔表示没有什么情况会让他退出大选……如果他真的退出了,只会让那些支持我的人失望,让美国人们对于民主政治更失去信心。

  同时纳德尔也否认克里可能在未来的政府中给他留一个位置,而且表示他也不会接受这一职位的。这位70岁老人的这一番话必定会激怒民主党人。直到今天民主党还指责纳德尔在2000年大选的时候抢走了民主党的一些关键选票。

  而今年的民调一直显示,这次的总统大选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竞争。在美国12个民主共和两党激烈争斗的州,一小撮的还在犹豫的选民尤其可能最终决定大选的结果。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在这些州克里仅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布什。但是民调人士同时指出,其实在这些关键的地区,纳德尔才是决定选票走向的关键因素。

  在2000年的大选中纳德尔是绿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在全国获得了近百分之三的选票。今年他则以独立候选人的姿态出现,他的搭档是皮特·卡麦豪,金融家、商人、政治活动家和环保活动家。纳德尔指责民主党在进行一场肮脏的骗取选票的竞选,所以要尽一切可能揭露他们。于此同时,一个名为联合改革者的组织开始发动一系列的活动,逐州的开始为纳德尔计算选票。由于法律上的问题,到目前为止纳德尔只是在11个州拥有参选资格。(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