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一架幻影战斗机与一小型飞机相撞 2人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法国国防部23日发布公报说,一架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战斗机23日早晨与一架小型飞机相撞,导致小型飞机坠毁,机上两人死亡。23日上午,这架幻影2000战机从法国中部的伊斯泰斯125空军基地起飞进行例行训练。9时30分,它与一架在空中飞行的小型旅游飞机相撞,小型飞机失去控制,坠落在离出事地点约20公里的地方,机上的一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客死亡。幻影战机则受了损伤,但飞行员成功地驾驶它在附近机场降落。

  法国专家认为事故原因可能有多种,小飞机速度过慢没能被战斗机雷达发现、小飞机颜色与地面相近以及战斗机飞行员操作失误都有可能酿成事故。

  法国国防部说,这一事故是前所未有的,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已责成空军立即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