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助手表示同意宗教机构负责阿里清真寺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宗教领袖萨德尔的高级助手希巴尼8月23日表示,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的宗教机构将负责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安全守卫工作。

  萨德尔武装22日再次与围困阿里清真寺的美军士兵发生激烈交火。希巴尼23日在阿里清真寺内对记者说,如果美军撤回营地,纳杰夫的局势平静下来,萨德尔武装也将成为普通公民。希巴尼说,纳杰夫的宗教机构将承担起守卫圣地的责任。希巴尼同时也是萨德尔的
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的指挥官。

  希巴尼的这番讲话表明萨德尔的立场发生了很大转变。萨德尔此前曾表示,即使交出阿里清真寺的钥匙,他的武装仍然要继续守卫这里。

  萨德尔21日同意将阿里清真寺转交给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在纳杰夫的代表处,使人们看到了实现和平的一线希望,但由于双方在如何移交问题上存在矛盾,迈赫迪军仍然控制着阿里清真寺。(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