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发现美军坦克弱点奇袭 两名坦克兵丧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8 解放军报

  据《洛杉矶时报》8月23日报道,对于戈恩斯少尉的战友们来说,站在阿布拉姆斯坦克上的戈恩斯少尉是不可消灭的。他在纳吉夫公墓对坦克的熟练指挥使他的上级军官称赞他为致命坦克兵。

  第12骑兵团第2营疯狗连连长巴德尔上尉说:他热爱坦克,他认为他在坦克里是不可战胜的。他相信他所受到的训练和他的装备能够击败敌人。

  但就在一个星期前,戈恩斯少尉和他的坦克炮手扎帕塔军士在伊武装分子的一次奇袭行动中被打死,武装分子用AK-47在近距离射杀了他们。此次袭击暴露了美军坦克存在的数个薄弱之处,并使美军士兵们再次认识到城市作战存在的巨大风险。

  8月15日,戈恩斯和扎帕塔驾驶的坦克停在纳吉夫公墓的西边。由于战事相对平静,他俩的上半身都暴露在坦克的舱盖之外,另外两名乘员则坐在坦克里面。突然坦克乘员看到前面有炮火的闪光。就在士兵们注视着正前方的时候,数名迈赫迪军成员从坦克后面登上了坦克。驾驶员洛克说,他听见了枪声和扎帕塔的尖叫声。他最初以为是有人枪走火了,但他随后看到有一个人从坦克上部跳下后跑向公墓。扎帕塔死在送往医院的道路上。在回到基地后,戈恩斯也被宣布阵亡。

  军事官员称,他们已采取了措施来降低坦克兵面对类似袭击的风险。步兵和步兵战车中的士兵将负责掩护坦克的盲区。此外,坦克的舱盖也将处于关闭状态。第5骑兵团第1营营长米亚马苏中校说:他们发现了我们的薄弱点,并利用了这一弱点。但我们已经采取了补救措施,这种事不会再发生。(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