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莫斯科防空系统将实现自动化 电脑控制导弹按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7 解放军报

  俄罗斯特种部队司令部8月17日建议使用自动化系统来保障俄罗斯战略中心、首先是莫斯科的安全。该系统可以自行作出决定,摧毁遭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飞行。

  据俄特种部队司令尤里·索洛维耶夫透露,该系统事实上已经研制完毕,并部分通过试验。他说,鉴于近期有一批最新式装备进入防空部队服役,届时首都重要地区的空防系统将得以增强,从而避免类似于美国纽约911恐怖事件在莫斯科重演。索洛维耶夫称:俄罗斯
已经研制成功新型防空系统,足以在一分钟内击落遭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

  新型防空系统反应速度极快,可在发现目标后40-50秒内将其击落。总参谋部下达发射导弹的指令后,该指令到达总指挥部,再从总指挥部到达空防军战斗指挥中心,这中间所耗费的时间远远多于20-30秒。这也就意味着,在莫斯科上空飞过的任何一架飞机,如因特殊原因偏离预定航线的话,都有可能被由电脑程序操控的防空军导弹击中。

  无独有偶,俄罗斯前空军总司令安纳托利·科尔努科夫也曾有过这种大胆的设想。2001年9月18日,也就是令世人震惊的911事件过去一周后,他也发表了一番惊人之语。一旦俄罗斯的恐怖主义危机加剧,我们建议国家领导人下令在莫斯科市的重要设施及高地上部署一些高射炮手。科尔努科夫相信,类似的措施可以预防恐怖分子从空中发动袭击。原本想这一建议会得到克里姆林宫的支持,但是俄罗斯领导人对此并不感兴趣。2002年1月,空军总司令走马换人,科尔努科夫退至二线。(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