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制联合生物点探测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8月17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武器和技术产品分公司获得了价值2500万美元的交付合同。该合同是美国陆军联合生物点探测系统(JBPDS)合同的一部分,如果进展顺利,合同潜在价值高达7.5亿美元,合同将持续到2009年,总共生产1089套系统。

  JBPDS是一套自行供电的生物战剂(BWA)探测和识别设备,能快速探测并识别生物战
剂,如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和毒素。它的"生物组件"能自动收集和分析环境的样本,并通过标准通信系统向本地站点和远程站点报告关于探测到的制剂的识别信息。

  JBPDS可能是便携式的,也可用于掩蔽所、战舰、拖车等多种平台,并满足使用平台的所有环境、振动和冲击要求。JBPDS还可以单独作为一个部件使用,也可与其它JBPDS连接形成网络,以扩大面积覆盖区域并指明BWA威胁的区域。JBPDS是一个多军种项目,它可满足美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作战需求。合同将由通用动力公司武器和技术产品分公司的新型探测保护产品子公司具体实施,预计到2009年8月份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