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将使用Linux计算机集群进行战斗模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1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8月17日报道] 美国防部已经购买了两套各拥有256个处理器的Linux计算机集群,用来模拟全球的作战行动。这两套计算机集群将分别安装在位于夏威夷毛伊岛的空军高性能计算中心和位于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航空系统中心大型共享资源中心。

  这两套系统提供了以往的计算机集群无法提供的性能和作用。这次采购是根据美国
防部2004年技术植入行动进行的,该行动是高性能计算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更新升级美国的军用高性能计算机。

  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将使用这些计算机进行大规模、高精度的战斗情况模拟,如数千人的作战部队在大量民用车辆中行军的情形。

  这两套系统将使用由Linux网络公司提供的Evolocity集群软件。DataDirect网络公司也将会为系统高达10T的巨大存储提供软件支持。系统还将使用Linux网络公司提供的Clusterwork集群管理软件和Icebox电源和温度管理软件。中央处理器是3.06吉赫兹的Inter Xeon处理器,操作系统使用Red Hat公司的Red Hat 企业版Linux。

  安装在毛伊岛的计算机集群已经在七月初开始运行,其理论峰值速度为每秒1.5万亿次浮点运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