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陆军为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将更换老式军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38 解放军报

  据《韩国论坛报》8月23日报道,为适应现代作战的需要,同时为将本国军装同美国和日本的军装明显区别开来,韩国陆军计划更换新的军装。据称,目前的韩国陆军军装已经服役24年。

  韩国陆军军官22日称,韩国防部已经设计出新的迷彩服、内勤装和一级制服的图样,新的军装将在样式上不再笨重且更加整洁。有专家建议,新式军装应该更好地适应韩国人
的肤色,体现一支强大陆军的形象,因此陆军决定将现役战斗服采用的绿色改为咖啡色。陆军士兵现在的帽子重330克,新式军帽将减轻至180克,并且为运动、军事训练和特别训练分别配备了不同的帽饰。

  由于日本1910年至1945年曾在韩国实行殖民统治,朝鲜战争后,美国又曾治理过韩国3年时间,所以现役韩国陆军军装的设计风格受日本和美国影响很大,因此韩国国内要求实行陆军军装改革的呼声很高。

  陆军军装改革的计划最早始于4年前,目前计划已经提交国防部长尹光雄和总统卢武铉最后审定。如果获得他们的同意,韩国陆军士兵将自2006年起穿上新军装。韩国陆军公关部少校魏永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只要设计上没有大的问题,新的计划会按原定时间表进行。但是他没有提供新军装的图片,并表示要待获得批准后方能对外公布。(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