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四地青少年比赛朗诵“爱” 上海队独占鳌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以“让世界充满爱”为题的两岸四地青少年朗诵比赛昨天在台北举行。上海队大获全胜,囊括小学及中学组全部冠、亚军;台湾方面代表邓任妤(台商子弟,就读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在小学组获第三名,高雄新庄高中黄于蓓是中学组优胜。

  获小学组冠军的是上海队顾典典,今年九岁,就读于上海市崇明县实验小学,朗诵
时有模有样,发音标准;中学组冠军是上海市民办东方朝阳外国语高中徐佩璐。

  昨天参赛的小朋友在台下时都打成一片,但上了台就立刻拿出最认真的态度,尽力表演。有人还配合道具演出,获得不少掌声。颁奖后,最大赢家上海队团长薛洪玉牵着两位冠军上台致词时说,胜负是暂时的,友谊是至高无上的,而爱是永恒的。

  台北市教育局长吴清基致词时表示,大人打造平台,让小孩分享才华、交流情感;“国语日报”社长张学喜说,希望能透过这次活动,促进华人世界语文教育蓬勃发展;东森媒体集团副总裁赵怡则鼓励两岸青少年借由朗诵比赛,建立沟通模式。

  两岸四地青少年朗诵比赛是由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亿大关系企业、东森文化基金会、新观念杂志社主办,上海佰威大酒店、联合报、百草传奇、大朝企业协办,“国语日报”承办,今年是第六届,共邀请台北、高雄、上海、香港、澳门十九名小学生及十七名中学生参赛。(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