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安全部门粉碎“惊天阴谋”逮捕十名“基地”嫌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4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官方8月21日宣布,巴安全部门连日来抓获了10名试图对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驻巴使馆发动自杀性袭击的基地组织嫌犯。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说,基地分子袭击的目标包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穆沙拉夫的官邸、美国大使馆、旁遮普省的首席行政长官办公室以及国家会议中心。这些目标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或者临近城市拉瓦尔品第。

  阿赫迈德说,基地分子打算在巴基斯坦独立日前夜发动袭击。据阿赫迈德说,他们在之前一周逮捕了6名嫌犯,同时还收缴了一批手榴弹、步枪和爆炸物。

  内政部长费萨尔·萨列赫·哈亚特说,有8到10人被抓获,其中有2名埃及人,他们是该组织的核心人物。哈亚特说,这些人的袭击计划带有明显的基地特征。我们从一些外国人那里获得了有价值的情报……破获了一起惊天阴谋。

  哈亚特说:最危险的是,他们的袭击目标包括军队指挥部、国会大楼、总理官邸以及重要任务,这样大规模的袭击行动只有像基地这样的恐怖组织才能完成。(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