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足球队员指布什为凶犯 誓言回国后与美军作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4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1日报道称,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伊拉克足球运动员日前称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为罪犯,并誓言准备回国与美军作战,保卫自己的家乡。

  伊拉克足球队在奥运会足球八分之一决赛中取胜,伊拉克足球队员阿赫梅德-玛纳吉特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不明白,当布什成为杀死几千名伊拉克居民的凶手后,他该如何面对自己的上帝。奥运会结束后,我将拿起武器保卫我的家乡。玛纳吉特又补
充道:目前费卢杰所有的居民都被称为武装分子,这是一种敌视,我们的居民是伊拉克最好的居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指出,伊拉克参加奥运会被视为经历战争之苦的国家和平生活恢复的象征,本以为前往希腊的伊拉克运动员都准备排除政治因素为获得奖牌而战,但实际上伊拉克足球队员并不希望置身于政治之外。

  与此同时,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阿特南-哈玛特在接受美国杂志《SportsIllustrated》采访时表示支持自己队员的言论。哈玛特说:我并不反对普通的美国人,但是他们支持自己政府对伊拉克实施的政策,这一政策正在使我们现有的东西化为乌有,美军士兵经常枪杀我们国家的居民,根据不存在着什么自由,每当我去体育场时,都会有美军士兵在街上乱杀人。(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