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高官认为西方已经输掉反恐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4 解放军报

  据英国《卫报》8月20日报道,不仅没有阻止9·11事件的发生,而且慌称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中央情报局遭受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两次情报滑铁卢,成了美国政界人人都要乘机捏一把的软柿子。中情局似乎也愿打愿挨地替布什政府当替罪羊。不过,日前中情局的一名现任高级官员迈克.肖尔却掉转炮口猛轰白宫,并且出书断言西方会输掉反恐战争。

  据英国《卫报》报道,迈克.肖尔在其近作《帝国的傲慢:为什么西方正在失去反恐战争》中对布什的反恐政策和伊拉克战争进行了毁灭性的攻击。肖尔认为,布什入侵伊拉克是一场贪婪的、蓄意已久的、无缘无故的战争,敌人并没有给美国造成直接的威胁,只不过敌人的垮台能给布什带来经济好处。

  肖尔措辞非常强硬,他呼吁美国的将军们立刻辞职。肖尔称,美国人的所作所为招致了仇恨,完全是咎由自取,因为他们无条件地支持以色列,扶持阿拉伯世界的腐败政权,并在伊斯兰心脏地区和产油区驻军等等。肖尔断言,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因此获得了无限发展的潜力。

  布什政府的保守分子则对肖尔进行了无情的诋毁,在他们眼里,肖尔不过是一个官场失意的流氓特工。据悉,过去5年来,肖尔无缘无故地被中情局上司疏远。

  肖尔在接受《卫报》采访时称,美国和伊斯兰世界的冲突将螺旋式上升。他认为,与以色列的结盟浪费了资源、赢得了仇恨,并且不符合美国的关键利益,因此有必要对美国的外交哲学作战略性调整。肖尔最后对美国人的前景作了十分悲观的预测,他说,美国人将在无穷的战争之中度过。(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