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检查车辆时打死数名"非武装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据报道,驻阿富汗美军21日在阿富汗中部加兹尼省一个检查站向一辆没有按要求停车的过往卡车开火,结果3人被当场打死,2人受重伤。驻阿美军22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事件发生在21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敞蓬小货车经过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共同把守的检查站时,没有按照要求停车接受检查。车上当时有2名男子、3名妇女和1名婴儿,其中1名男子和2名妇女被打死,另1名男子和1名妇女受重伤后被送往喀布尔附近的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医院接受治疗。车上的婴儿没有受伤。

  声明说,美军搜查了卡车,但没有发现任何武器,目前美军正在调查此事。声明没有说明美军士兵是否有不当行为。

  声明重申,阿富汗人应当按要求接受检查。车辆检查站在当地治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为安全部队提供发现通缉人员和违禁物品的机会,如武器、炸弹和毒品。驶近检查站的机动车应当停车并遵守安保人员的指令。目前,阿富汗政府没有对此事发表看法。但这起事件可能会激怒当地的一些阿富汗人。(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