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和伊政府决定逮捕萨德尔 24小时内驱逐其到邻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早报》8月21日报道,沙特《AlJaseera》报援引伊拉克一政治运动团队声明指出,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已经通过决议,决定逮捕伊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并将其驱逐到伊拉克的一个邻国。

  伊拉克民族复兴运动在这份声明指出,阿拉维政府与美方达成协议不杀死萨德尔,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出现更严重的后果,不利于国家政治进程的发展。同时该声明指出,美伊决
定逮捕萨德尔,并将其在24小时内驱逐到邻国。

  据悉,目前伊拉克政府正在与一个邻国政府就上述问题举行会谈。但这份声明中并没有指出具体的临国名称。

  几天来,伊拉克中南部纳杰夫的局势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萨德尔与美军是战是和,越来越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萨德尔在和谈问题上的立场一变再变。萨德尔深知,他的反美立场越明确、越强硬,他就越容易得到更多的支持,但毕竟他的实力难敌联军,真打起来,无异于以卵击石。

  据估计,目前萨德尔的支持者或潜在支持者已达数百万之众。目前萨德尔及其支持者已经成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一块心病。

  与此同时,伊拉克内政部20日宣布,伊拉克警察当天下午已控制了伊中南部纳杰夫城内的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据悉,伊拉克警方抓捕了400名武装人员,但萨德尔本人下落不明,萨德尔可能已在头天晚上逃走。(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