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提议举行伊周边国家紧急会议商讨纳杰夫局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伊朗19日提议举行伊拉克周边国家紧急会议,就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日趋紧张的局势进行讨论。据报道,伊朗外长卡迈勒·哈拉齐19日首先提议举行上述会议,并马上得到叙利亚的响应。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当天也表示支持。

  叙利亚外交部一名官员说,叙方对纳杰夫目前局势深感不安,为此叙方支持就纳杰夫问题召开伊拉克周边国家紧急会议。报道称,阿盟秘书长穆萨在表态支持这一提议时说,在
纳杰夫的军事行动应立即停止,伊拉克民众不应受到伤害。

  哈拉齐还与约旦外交大臣马尔万·马阿谢尔就上述提议通了电话,但约旦方面尚未表态。

  本月以来纳杰夫冲突愈演愈烈,驻伊美军与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之间不断激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该地区局势不断恶化。国际舆论普遍担心纳杰夫会出现一场大屠杀。(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