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共和国卫队军官一直在秘密训练萨德尔武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美国《华盛顿时报》日前爆出猛料,前萨达姆政权共和国卫队的一名上校一直在秘密训练萨德尔武装,迄今为止已达两周之久。《华盛顿时报》称,这条证据足以证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与忠于萨达姆政权的残余武装有牵连。尽管以逊尼派为主的共和国卫队与以什叶派为主的迈赫迪军长期不和,但在给阿拉维临时政府制造点麻烦方面却有共同点。巴格达的美军发言人目前还不愿意证实这些指控。

  前少校里法特.阿尔.加纳比目前在库法的一座清真寺角落里接受了采访,他正在这里对6名什叶派武装人员进行游击战训练。在采访中,他不仅透露了自己的姓名,还对记者称,他跟其他9名共和国卫队军官和40名士兵被一个名为费卢杰圣战顾问理事会的逊尼派反美组织从费卢杰派到纳杰夫,他们都熟悉怎样使用迫击炮和RPG-7火箭炮。他说,我们要支持纳杰夫兄弟,他们也支持我们在费卢杰的兄弟。据悉,今年春天,逊尼派发生反美起义时,迈赫迪军向其提供了援助。

  迈赫迪军的一名民兵证实说,纳杰夫人民给我们送来了专家,教我们如何使用武器,这是一个光荣的姿态,我们急需军事训练。确实,尽管迈赫迪军的一些成员曾接受军事训练,但许多人都是没有经验的志愿者。一个在检查站持枪站岗的年龄只有13岁的初中生哈桑.卡迈勒称,我不是小孩...我能杀死很多美国人。

  在纳杰夫迈赫迪军军事阵地的外围可以观察到,与加纳比少校一起南下纳杰夫的共和国卫队同伴正在操练什叶派民兵,教他们如何使用RPG-7火箭炮。

  目前,尤其让美军恼火的是,根据一周来的战斗情况,有证据表明一些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也在与迈赫迪军合作。一名伊拉克警察表示,我有4个表兄弟在迈赫迪军中,伊拉克有句谚语,哥哥和弟弟应该联手对付表兄弟,表兄弟和我联手对付外国人。我不会站在美国人一边打我的表兄弟。在阿里清真寺附近,3名迈赫迪军成员竟和4名穿着制服的伊拉克警察站在警车旁聊天。一些伊拉克警察隐藏在建筑物中,他们正在收听广播,并向迈赫迪军通报情报以方便他们发动进攻。不一会儿,一名迈赫迪战士高喊着阿里冲进街道,向美军的混凝土阵地发射了一枚迫击炮,随即竟然跳上伊拉克警车扬长而去。(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