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新型“斯瑞克”战车重量威胁机动部署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美国政府项目监督办公室日前公布最新报告指称,美国陆军新型斯瑞克战车原本设计用于满足军方的转型计划,可使美陆军变得更加轻型机动,快速部署,但是最新的评估却认为,对于斯瑞克战车来说,在许多情况下使用C-130运输机进行机动部署并不可行,因为斯瑞克战车的重量超重,特别是加装装甲后,该型战车的重量更加无法使用C-130运输机进行机动部署。

  重量问题直接威胁斯瑞克战车的机动部署

  这份报道指出,斯瑞克战车平均重量为3万8千磅,加上其他各种因素(例如增加的装备重量和没有理想的飞行条件)的影响,将极大限制C-130运输机的飞行距离,并降低可进行部署部队的规模。政府项目监督办公室已经敦促美国国防部就这一问题向国会进行澄清,并要求国防部就斯瑞克战车和未来战斗系统车辆提交可选运载方式。

  美国国防部已经同意,将对斯瑞克战车旅利用运输机进行机动部署的能力进行澄清,并进行一项美军机动能力研究,以开发满足美军需要的机动运输能力,这项研究将包括评估陆军旅级战斗队进行战区运输,预计研究结果将于2005年春季出台。

  美国国会武装委员会官员表示,政府项目监督办公室的最新报告已经证实了武装委员会的关注,与先前的计划目标相比,目前使用C-130运输机运输斯瑞克战车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武装委员会认为,美军可以考虑使用别的方法部署斯瑞克战车,例如使用更大型的C-17运输机,一架C-17运输机可以装载3辆斯瑞克战车。但是问题是,目前的评估研究结果认为C-17和C-5运输机不适合执行斯瑞克战车的机动部署任务,而且如果按照设想,美空军不得不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美空军原先计划采购220架C-17运输机,但是目前只获得180架。

  能否机动运输?政府机构和军方存在严重分歧

  尽管存在上述问题,但是美陆军一名官员认为,如果需要将斯瑞克战车运送到特殊的作战区域,可以将战车上的装备和弹药卸装,如果运载装备完全的该型战车,用一架C-130是办不到的,作战指挥官有很多可选方案,在一个综合作战环境中,美军可以让C-130进行多次运输或是采用其他的方式满足自身的需要。

  美国智囊机构列克星顿研究所分析家汤普森表示,他不相信在重量上面临着主要问题。汤普森指称,战车重量的减低意味着战车战场作战和生存能力的丧失,目前在伊拉克,斯瑞克战车需要增加装甲防护能力,以对抗定时爆炸装置和火箭推进榴弹袭击,但是在波斯尼亚和阿富汗,该型战车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但是美国政府项目监督办公室表示,根据美军事交通运输管理司令部和运输工程局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一架武装C-130H运输机在天气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运输3万8千磅的物资最远可以飞行860英里。但是如果再加上2000磅的物资,例如任务设备或是弹药,那么C-130运输机飞行距离将只有500英里。

  美陆军已经要求采购超过1200辆斯瑞克战车,该型战车的研发采购所需资金也已从2002年评估的71亿美元上升到87亿美元。斯瑞克战车属于一种8轮战车,最高时速可达62公里每小时,作战范围达312英里。斯瑞克战车装备最新C4ISR系统,可用于探测核生化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斯瑞克战车的衍生型包括:核生化侦察车、反坦克制导导弹、医疗撤运车;迫击炮运兵车、工程人员运输车、步兵运输车、指挥车、火力支援车以及独立衍生型机动火炮系统。(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