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军采用“图像动目标识别”技术改进目标探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由澳大利亚防务科学和技术组织(DSTO)开发的新技术将有助于军事监视分析专家们对难以发现的动目标进行定位。由于采用了一种新的计算机处理方法,分析专家们将提高对以前在机载监视图像上难以察觉的地面动目标的探测能力。DSTO科学家RobertCaprari博士去年用了一年时间研究图像动目标识别(VMTI)技术,这种技术用于监视图像时可以有效地突现动目标并抑制背景杂波。他说:我们已开发了一种新技术能够把那些难以看到的目标转化成对监视分析专家来说极为明显的目标。

  从事监视任务的飞机常常工作在有杂波的环境中(如植物或人造特征等),这些杂波可以遮蔽动目标。用作机载监视的电光摄像机为获得最大限度的地面覆盖要以宽视场工作。因而任何目标都很小并且极难看到。DSTO的VMTI系统具有非常有效的自动目标探测能力,可用比其它VMTI系统更低的放大率(也就是更宽的视场)对运动车辆进行提示和定位。DSTO的VMTI系统的初始试验验证了分析专家在探测目标能力上的改进以及该系统自身的自动目标探测功能的有效性。(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