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和海军作战计划人员加速空对空导弹系统研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为了保证美军在空中作战领域的优势地位,美国空军和海军的作战计划人员正在积极筹划发展另外三种新型空对空导弹系统。

  美军计划在2010年之前部署雷声公司制造的新型AIM-120C-7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伴随这一部署行动,美军又开始发展和部署至少另外两种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的衍生型导弹。此外,另一种全新的导弹已经投入研究发展之中,这种最新型导弹最终将取代所有AIM-120系
列导弹。

  根据美军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前期计划生产改进第3阶段计划,AIM-120C-7导弹结构仍然使用与先前AIM-120C-5导弹一样的发动机和弹头,但是AIM-120C-7导弹却综合了新型的商业处理器和新型软件系统,并在雷达信号处理链接方面进行了改进,可具备更强的电子对抗作战能力。

  该新型具备反干扰能力的导弹系统已经在去年通过美军的验证测试,当时该型导弹在实施反干扰措施的情况下,成功将目标击落。第一次该型导弹的试射测试是于2003年8月19日在佛罗里达埃格林空军基地测试靶场举行,雷声公司将此次测试称为是使用了现实电子攻击技术;第二次试射是于2003年年9月6日在白沙导弹靶场举行,雷声公司表示第二次试射是使用了复杂电子攻击技术。上述两次试射都直接将目标击落。

  通过使用最新型电子技术和新型印制电路板,雷声公司设计者能够更好降低新型导弹制导部件的体积,在导弹弹体中节省出长达15厘米的空间。在新型AIM-120C-7导弹的弹体中,美国的涉及人员仍然保留这一空余空间部分,而新型导弹弹体的长度与原先的导弹也保持一致。

  目前雷声公司正在逐步向美军交付AIM-120C-7导弹,目前该型导弹正处于作战测试阶段。根据计划,该型导弹将于今年年底交付正式交付美军使用。而在对海外销售方面,该型导弹预计将生产20批次,预计对外军售合同将于2006年开始签署,导弹将于2008年开始交付。

  与此同时,新型AIM-120C-7导弹的升级计划草案已经出炉,美军计划使用三年的使用进行该型导弹的软件升级计划,预计该计划将持续到2008年下半年,而该型导弹的部分硬件改进计划也已经处于筹备阶段。这种新型导弹的升级计划将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对导弹寻的器、制导系统、机载处理系统、电子对抗措施以及推动系统的升级。

  下一个版本的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将被命名为AIM-120D型导弹,这种导弹预计将在前期计划生产改进第4阶段计划末问世,雷声公司也已经于2003年12月开始就该版本导弹展开研发工作。(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