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访问关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战斗群,20日抵关岛。

  美军也考虑在关岛增设一个航母战斗群,关岛总督在接受TVBS独家专访时表示,关岛战略位置好,离台湾近,关岛欢迎有新的航空母舰进驻,有助稳定西太平洋情势。

  在完成美军夏日脉动全球军演之后,航空母舰小鹰号缓缓进入关岛海域;另外,2艘洛
杉矶级核子潜艇以及1艘巡洋舰,也提前进驻关岛军港。

  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经过几天补给,下星期在台湾汉光演习期间,将前往西太平洋附近海域,监控中国大陆的东山岛演习。

  舰龄已超过40年的小鹰号,有近80架各型战机,其中具有隐匿性的F18E,超级大黄蜂,更是美国海军的新主力。

  一个星期之前,小鹰号和另一艘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在西太平洋海域也曾举行联合演习,展现美军的新战略。

  布什宣布调整全球美军兵力后,距离台湾和日本都是2500公里的关岛,变成美军西太平洋战略的新焦点,美国军方正考虑是否在西太平洋增加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关岛和夏威夷都是考虑的地点。

  关岛总督卡马乔在接受TVBS独家专访时表示,关岛的位置符合美军前进部署、快速反应的要求,关岛很欢迎有新的航空母舰进驻。

  关岛总督卡马乔:从军方战略的考量,关岛是非常重要,因为关岛的地理位置,如果你从地图上看,关岛和菲律宾、日本以及台湾都很接近。

  关岛的阿普拉军港也在大兴土木,但是要容纳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除了军事设施外,相关教育、官兵住宿和水电基础建设,都必须符合军方需求。

  不过,由于关岛是距离台湾最近的美国领土,地理位置是关岛最大的优势。 (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