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在格陵兰冰河里发现冷战时期十二具美军遗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经过多年的努力,美国海军终于在冰天雪地的格陵兰岛冰河里找到了12具美军的遗骸,他们死于1962年的冷战时期。美海军正在把这些人的遗骸运回国内。

  1962年,美国海军诺伯特·科扎克少校带领他的机组驾驶着P-2V海王星空中电子侦察机前往北冰洋的上空侦察苏联潜艇的情况。起飞后不久,他们向地面报告了一次位置,然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经过多年搜索,美国海军在格陵兰岛的冰河里发现了一些飞机残片和尸体。美海军认为这就是失踪的美军飞机和官兵。但这些尸体被埋在了冰里,飞机的残片散落得很远。1995年,一些地质学家在该地区考察时发现了残骸。美海军一直想派小组前往,把这些人的遗骸运回美国,但由于天气恶劣风险太大终未成行。

  科扎克少校的女儿说:我们太高兴了,现在大家心里的石头落地,一切都可以结束了。(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