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警在车臣首府击毙约50名非法武装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22日宣布,俄军警21日晚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击毙非法武装分子约50名,活捉12名。

  沙巴尔金说,俄联邦部队21日粉碎了非法武装分子在格罗兹尼采取大规模行动的企图。在掌握非法武装分子行动意图和行动地点的情报后,俄军警发动了先发制人的打击。据初步统计,许多被打死的非法武装分子的尸体已被同伙用汽车从交战地运走,但仍有18具尸体
落入俄军警之手。另外,有12名俄军警在战斗中遇难,16名平民受伤。

  沙巴尔金还说,这16名平民是在格罗兹尼及其周边郊区农村地区被非法武装分子打伤的。非法武装分子在格罗兹尼十月区向市场上的商贩猛烈开火,造成了平民的重大损失。随后,非法武装分子对该区的警察局发动了进攻,但被警方击退。沙巴尔金说,目前联邦部队打击非法武装分子的行动已经结束。

  由于车臣总统选举定于29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非法武装分子在此时采取行动是为了搞乱车臣局势,破坏车臣总统选举。(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