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投资研制涵道风扇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大力推进小型无人机的研制,以满足排级地面部队作战的需要。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倡导发展建制无人机项目。建制无人机是一种涵道风扇无人机,重约112磅,可在十分拥挤的空域飞行。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建制无人机项目的关键是防撞系统的研制,并将防撞系统与飞行器控制系统进行集成。防撞系统使建制无人机可以在充满各种无人机、有人机和其他诸如城市的电话线等障碍物的空域中自如飞行。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希望该飞机为柴油动力飞机,飞行高度达到3300米,爬升率可达到每分钟30米,其最小飞行距离10千米,续航时间2小时,巡航速度达50节,能够在20节风速情况下盘旋飞行。无人机可以携带22磅重载荷,所携带载荷使无人机能够在3千米的距离内定位目标,定位精度超过10米,陆军可以利用所获得数据进行直瞄或间瞄射击。这种无人机能够完全自主飞行,并能够从悍马越野车上发射。尽管无人机可以自主作战,然而地面控制人员也能够向无人机输入指令,使无人机能够向上爬升或向某固定方向运动。单架建制无人机的目标成本为75000美元,预计能够在5年内生产2000套系统。(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