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幸存炮舰有可能出售给德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目前,英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最后幸存的炮舰由于在本国找不到买家,有可能将被卖往德国。

  据悉,这艘编号为MGB81的炮舰曾在诺曼底登陆时协助美军攻破奥马哈海滩,它是英国人的骄傲。这艘炮舰的主人是英国NewForest地区的38岁的菲尔-克拉伯恩,他在过去5年中共花费了50万英镑对这艘炮舰进行修复,现在这艘炮舰又再现二战时期的光彩。克拉伯恩还
计划这艘具有历史意义的炮舰用于旅游观光业。但是,令克拉伯恩失望的是,目前,英国没有一个买家愿望购买它,有可能他会将这艘英国炮舰出售给国外买家。

  克拉伯恩说,这艘二战时期的英国炮舰对于英国人来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见证。但如果它不能在本国保留只得流落他国,这对英国是一种耻辱。据悉,这艘炮舰在修复过程中,克拉伯恩得到德国一家公司捐赠的三个柴油发动机系统;但这个德国公司曾在二战时期专为德国海军U-boats和U-boats舰型生产发动机,德国U-boats和U-boats舰在二战海战中是美英海军的主要劲敌。

  克拉伯恩表示:目前,英国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提供柴油发动机系统,这也将意味着英国没有买家愿购买这艘炮舰。十分不幸的是,我现在已无力承担该炮舰的费用,而且英国人对这艘炮舰并不感兴趣,我如果将此舰出售给德国买家,他们一定会对此产生浓厚兴趣,但是,这对英国是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事情。(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