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空军“大黄蜂”战机将装备先进空对空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8月19日宣布,澳大利亚将引进高级短程空对空导弹系统,装备澳大利亚军队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而使澳大利亚战斗机部队拥有世界最为先进的导弹打击能力。

  希尔是在参加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次特殊的仪式上公布上述消息,当时与会人士还包括澳大利亚空军高级官员和军工企业代表。希尔表示,澳大利亚霍华德政府已经决定投资
4亿8千8百万美元,为F/A-18大黄蜂战斗机采购最先进的空对空短程导弹系统。

  高级短程空对空导弹是一种射程较短的热寻的导弹,该型导弹能够跟踪并拦截空中目标。澳大利亚军方计划使用新型导弹替换目前使用的响尾蛇导弹,与响尾蛇导弹相比,新型空对空导弹的射程更远。

  加上配备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系统,澳大利亚军方的F/A-18战斗机就可具备全天候、视距外打击低空目标能力,另外通过对F/A-18战斗机进行升级安装APG-73雷达系统,澳大利亚军方的F/A-18战斗机将成为世界上配备最为现代化导弹打击能力的战斗机。

  今年早些时候,高级短程空对空导弹已经在试验靶场通过测试发射,并于7月获得澳大利亚军方认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表示,这一引进计划不但是对军队的作战能力有很大提高,而且也为澳大利亚的军工企业带来利益。

  目前澳大利亚空军作战人员已经就使用这些新型短程导弹展开一系列训练工作。此外,澳大利亚已经开始阿德莱德建立了相关软件支持和维护工厂,在未来6年内,澳大利亚当局将对新的维护工厂投资2千万美元。

  此外,对于高级短程空对空导弹这种复杂的系统而言,软件系统是导弹打击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相关软件支持设施已经开始建于英国爱丁堡的国防科学技术局,该设施并计划为满足军方的特殊需要对新型短程导弹进行软件升级。

  希尔表示,高级短程空对空导弹计划最终将取决于澳大利亚国防部和英国国防部之间的紧密合作,该型导弹目前已经在英国皇家空军中服役,并在伊拉克战争中由狂风战斗机发射。(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