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盟主席强调非盟部队应在达尔富尔发挥更大作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22日电 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22日发表电视讲话强调,非盟部队应该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奥巴桑乔说,目前苏丹政府还没有能力和平解除达尔富尔地区的武装,因此非盟有必要发挥应有的作用。非盟观察员保护部队应该与非盟观察员、苏丹政府一道共同维护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解除该地区的武装。

  目前,卢旺达已经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了155名卢旺达军人,保护在该地区执行监督停火协议任务的非盟观察员。尼日利亚按计划应于本周向该地区派遣150名军人。目前,尼日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将这一人数增至1500人,并将由多个非盟成员国派遣军队组成。此前,苏丹政府重申,苏丹反对改变部署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的职责并使之成为维和部队。这支部队只承担保护非盟观察员安全的任务,而无权对违反停火协议的任何一方采取军事行动。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去年2月以来,该地区的战乱已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和100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说,这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