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坦克纳杰夫耀武扬威 萨德尔手下偷袭得手(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34 人民网

纳杰夫城中的美军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打了就跑的萨德尔手下

  人民网8月23日讯 自从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力量领导人萨德尔统率的“迈赫迪军”在纳杰夫陷入武装对峙后,先后向当地派遣了不少M1“艾伯拉姆斯”型主战坦克。有了这些自重高达69吨的大家伙保驾护航,前往纳杰夫市中心的美军士兵心里自然感觉踏实了许多,经常有人不断将身体从坦克炮塔上探出身来观察四周情况。如此场面被隐藏在街头巷尾的“迈赫迪军”成员看得清清楚楚,他们很想使用自己的武器来教训一下敌人,无奈“艾伯拉姆斯”装甲和武装都太过强大,仅仅凭借伊拉克人手中的自动步枪外加火箭筒根本打不着藏在
里面的敌人,并且在许多时候反而因为开火暴露自己藏身地点,最终被坦克成员开枪打死。

  不过,近日有两名美军坦克手实在太大意了,结果在纳杰夫“迷宫一般”的墓地区遭到对手偷袭而丧生。事件发生时,一辆美军坦克正在战区巡视,只见两人大模大样地从炮塔顶部钻出来,居高临下的样子好不威风,因为他们相信,自己身下装备能“打败任何敌人”。虽然当时正是白天,但“迈赫迪军”成员还是凭借其熟悉地理环境的优势,悄悄摸到了位于美军坦克后部“视觉死角”,然后抄起自动步枪对准两个美军的上身就是一顿猛烈扫射。如此简单战术相当奏效,两名美军当场被打成重伤后身亡,而偷袭者则平安无事地从现场撤走。目击此事的美士兵承认,纳杰夫非常危险,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让自己命丧他乡。

  据悉,这辆遭到袭击的美军坦克内共有四名成员,当他们驾驶车辆乱来到纳杰夫城中的墓地区附近后,因为四周看上去相当平静,两名成员随即探身车外观察情况。就在此时,坦克前部传来枪声,大家注意力一下都被吸引了过去并开始努力搜索对手可能藏身地点。就在美国人放弃了“对后部的警戒后”,“迈赫迪军”成员爬上了坦克,随后就是一通乱枪,将那两名近在咫尺的美国大兵干掉。在车里的美军成员回忆,当他听见头上传来枪声和喊叫声时,还以为时自己同伴不慎走火的结果,可他随即发现一个“人手指”从坦克前面飞过,直接冲着远处墓地而去,他才意识到自己同伴出事了。现在,美军再也不敢在战区将头探出坦克了。

  现在,美军坦克正在日益逼近纳杰夫城中的反美武装,其“先锋坦克”已推进至距阿里清真寺只有几百米远的地点,同时,原本在上周稍有放松的包围圈现在也重新紧张起来,美军地面部队在坦克配合下,同隐藏在老城区的萨德尔手下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枪声、迫击炮声和空袭引起的爆炸声不绝于耳。虽然萨德尔发言人多次宣称将移交阿里清真寺控制权给宗教当局,但“迈赫迪军”目前仍据守在这座清真寺内,并不断向美军据点和当地警察局发射迫击炮弹。伊卫生部官员说,过去24小时内,驻伊拉克美军和反美武装之间的冲突已造成9名伊拉克人死亡,另外还有27人受伤。在这些伤亡人员中既包括伊拉克平民也有武装人员。

  纳杰夫危机目前已持续了两个多星期,萨德尔助手21日曾将阿里清真寺钥匙交给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办公室,但“迈赫迪军”武装人员仍占据守阿里清真寺不走。萨德尔手下说,只有西斯塔尼办公室派遣代表团前往阿里清真寺清点财物后,他们才会考虑离开该地,这个要求被西斯塔尼一方以安全为由予以拒绝。当美军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向据守纳杰夫的反美武装阵地发动新一轮袭击后,萨德尔发言人表示,有关阿里清真寺控制权的移交工作暂时停止。此外,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附近22日发生一起针对迪亚拉省副省长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给动荡不安的伊拉克增加了更不安的情绪。(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