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士兵伤亡严重 波兰防长视察驻伊军队望尽快撤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8月22日抵达位于伊拉克南部的波兰军营视察,表示波兰希望尽快从伊撤军。

  据法新社报道,什马伊津斯基在波兰军队驻地表示,由于伊拉克武装频繁发动袭击,波兰军队正面临着一个困难时期。

  此前一天,波兰军方宣布,伊拉克南部希拉市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一名驻伊波兰士兵死亡,6人受伤。这是驻伊波兰部队近4天里遭到的第三次袭击。在过去的一周里,已有3名波兰士兵死亡,12人受伤。什马伊津斯基随即宣布自己将亲赴伊拉克,考察波兰军队在伊拉克面临的政治和军事形势,21日晚上他就从华沙启程赶往伊拉克。

  波兰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目前负责指挥部署在伊拉克中南部的一支约6200人的多国部队,其中波兰官兵2400人。波兰民众强烈反对波兰在伊拉克驻军,波兰政府也已经宣布在明年初撤出大约1000人的军队。(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