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岛交流频繁 台湾少数民族海南参访团抵琼参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保亭八月二十二日电(顾时宏何哲良)应海南省台办及海南省保亭黎苗族自治县的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海南参访团一行五十二人昨晚抵达海南保亭县,并参加了今天在此间举行的黎苗族传统节日——嬉水节。

  今次来琼参访的台湾少数民族有阿美族、泰雅族、太鲁族、布农族四个民族,成员中年纪最大的八十岁,最小的才十二岁,他们主要来自台湾的台北、花莲、桃园、台东等县

  参访团甫抵保亭就受到当地黎苗族同胞的热烈欢迎,数百名黎苗族姑娘和小伙子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或吹牛角号、或鸣放礼枪,或载歌载舞,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远方的客人。

  今天的山区保亭县城,可谓万人空巷热闹非凡,参访团的男女老少成员都兴趣勃勃地和当地同胞一起尽情泼水嬉闹,并参加了渡浮桥、射弩、拉乌龟、划筏、过独木桥等体育活动。

  据介绍,二00一年海南与台湾两岛第一次在海南举行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并举办了两岛少数民族族源研讨会。两岸的专家学者在对台湾岛与海南岛的少数民族考古考证后,都认为两岛的少数民族均起源于长江中下游及江南沿海一带的距今约四千年的古百越人。

  从此,两岛的少数民族互相参访交流活动开始频繁。截至今年,台湾的少数民族已来琼参访交流七次,海南的少数民族也参访了台湾两次。互访中两岛的少数民族对族源、血缘、传统文化、生活习俗等都有认同感。

  据悉,嬉水节后,该团将前往海南的五指山、海口等地参访交流,并于二十五日继续前往上海进行参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