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图谋加入联合国 台当局纽约推出新一波文宣攻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3日电 59届联大将于9月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台当局图谋第12次向联合国“冲击”。台当局的新闻主管部门为这次“冲击”,在纽约大打广告,为图谋加入联合国推出新一波文宣攻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目前已在21日纽约街头第三大道和第46街电话亭推出两个所谓台湾“争取加入联合国”的灯厢广告,另外,预计23日在联合国开会大楼附近将出现巨
型广告,25日在肯尼迪机场再推出新一波文宣。

  据了解,台当局此次在纽约街头的两个“争取加入联合国”灯厢广告中,在最下方署名“TODAY’S TAIWAN”(今日台湾)和“R.O.C.”(所谓“中华民国”)两行并列。

  另据报道,在59届联大会前,台当局再度唆使乍得等极少数国家,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把所谓“2300万台湾人民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的项目,列入第59届联大会议议程。

  美东时间8月12日,中国代理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义山大使致函安南,奉命阐述中方立场。他指出,台湾试图“参与”联合国,是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肆意践踏,也是对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