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组织等证实委内瑞拉全民公绝无舞弊现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1日电(记者林民忠)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利亚和美国卡特中心代表麦科伊21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说,委内瑞拉在本月15日举行的决定查韦斯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中没有发生“舞弊活动”。

  加维利亚和麦科伊是在委全国选举委员会对全民公决中的150个选票箱进行手工验票后作上述表示的。他们表示,在这次委内瑞拉全民公决中整个投票系统完全可信。

  自从查韦斯总统在委全民公决中获胜后,委反对派一直拒绝承认公决结果,指责全国选举委员会利用自动投票机搞了偏向查韦斯的“舞弊活动”。应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卡特中心等国际观察团的要求,委全国选举委员会在国际观察团的监督下,从全部选票箱中任意选了150个进行开箱手工验票。

  委全国选举委员会成员罗德里格斯说,抽查证实自动投票机的计票结果与手工验票的结果基本一致,误差不超过0.02%,因此可以排除发生“舞弊活动”的可能性。他还正式宣布,委内瑞拉全民公决活动至此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