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第7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命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1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4年8月17日报道] 为了纪念美国港口城市安克雷奇,美国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将第七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命名为"安克雷奇"号(LPD 23)。

  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务系统公司的阿冯达尔船厂将负责建造"安克雷奇"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这艘长为684英尺的两栖船坞运输舰能够运载360名船员和700名海军陆战队员。该船
也可在两栖攻击、特种作战和远征作战行动中运输和登陆海军陆战队员及其装备。人员和补给将利用气垫登陆艇、常规登陆艇或两栖战车运送至前方,也能利用直升机或垂直起降飞机来增强运送能力。

  "安克雷奇"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将海军/海军陆战队合成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该船具有更强大的运送能力、指控能力和生命力,可运载联合作战部队进行作战。它的入役,也赋予远征打击群更快的速度、更灵活的敏捷性和更强的抵达能力,将帮助美国海军占领近陆地战场空间。舰艇在改善船员生活质量方面也作了一些改进,包括可坐起的卧铺、舰上服务商场、健身设施、先进的学习资源中心等。

  以前的"安克雷奇"号船坞登陆舰服役近40年,已于2003年退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