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菲行获大陆货代执照提前一年抢先布局卡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菲行及其子公司得美行董事长钱尧怀证实,该集团根据CEPA(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规定,第一家领先岛内同业取得大陆商务部核发的上海独资海运与空运国际一级货运代理公司执照,并准许在周边八个城市设立办事处。

  由于北京到二○○六年才会对外开放独资货代业,中菲行较绝大多数岛内同业提早
一年半进入大陆市场,因而可望提前在大陆布局卡位,将大幅扩充在彼岸市场业务,并降低在大陆的营运成本。

  钱尧怀表示,以经营航空货运为主的中菲行,与经营海运货运为主的得美行,去年总营业额约新台币八十五亿元,在香港设公司已经近三十年,完全符合CEPA要求,因此今年元月这项办法生效后,公司立刻提出申请,在七月底正式取得北京方面核准,分别发给海运、空运货运代理业执照,目前新公司已在筹设。

  该公司发言人郭海山进一步说明,海运部分的得美行,在一九九六年就已经与大陆的外经贸部门合资设立中经得美货代公司,得美行拥有四成九股份,这次根据CEPA申请的货代公司,属于得美行的独资公司,未来将以经营大盘商、大并装业务为主,与中经得美作业务区隔。

  由于CEPA规定必须是在香港设立超过三年、聘有一定人数的香港员工及达到一定营业规模,还需要加入当地公会的公司才能申请,因此台湾多数海空运承揽运送业并不符合申请资格。目前台湾营运规模名列前茅的海运承揽运送业当中,包括沛华船务、华冈船务与崴航国际等,都已根据CEPA提出申请,并已经获得香港工商局认证,正透过律师申请大陆货代执照,估计一、两个月内,可以分别取得执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