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13枚手榴弹在人群中炸响 达卡爆炸细节渐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2 北京青年报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2日全城警力就位,对此前一天发生在反对党人民联盟(民盟)集会上的恶性爆炸事件进行调查。截至22日中午,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8人,另有近300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民盟核心领导层官员。

  达卡警方对21日这起爆炸没有向媒体透露过多细节。但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2 2日报道,爆炸开始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5时23分。当时,谢赫·哈西娜站在一辆卡车后篷内
刚刚结束公众讲话不到3秒钟,尚未离开卡车。集会的2.5万名民众那时也还没有离开现场。

  爆炸由手榴弹引起。有目击者说,他们总共听到至少13声巨大的爆炸声,也就是说袭击者至少向集会人群以及哈西娜所在的卡车附近投掷了13枚手榴弹。

  “手榴弹一枚接着一枚爆炸,几乎没有间歇时间。”《每日星报》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

  就在爆炸发生之初,集会人群四处逃散,伤者席地而呼,死者血流满地。许多人躲藏在附近建筑物内,看着街道上的伤者流血,但没有敢回到原处,因为担心袭击者再投手榴弹。

  直到一轮爆炸过后20多分钟,人们才渐渐聚集到原地,而后又四处寻找交通工具。一时间,小公共汽车、“面的”、三轮车都赶到现场。最后伤者在民众的帮助下才得以到达医院。

  不过,就在大多数人赶忙救援伤者的同时,一撮狂怒的群众作出了过激行为。他们点燃了至少12辆汽车,其中包括一辆双层巴士,并砸碎街道两侧的房屋窗户,破坏了一些其他公共设施。

  就在第一拨伤者被送往医院后,当晚6时27分,又一枚手榴弹炸响在民盟总部大楼的过道内。随后不久,在达卡市著名的孟加拉林阴道以及铁路超市门口也出现了由衣物和鞋子包裹的多枚手榴弹。

  22日,政府派出全部警力在达卡市街头盘查可疑人物寻找线索。但到目前为止,没有组织出面表示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