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欲借道拉美袭美国 中美洲国家拉响警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58 北京晨报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成员正计划前往拉丁美洲国家,在这片国际恐怖主义鲜有染指的土地上招募新手,伺机发动恐怖袭击。对此,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纷纷拉响警报,严阵以待。

  按照美联社记者奥尔加·罗德里格斯21日的说法,拉丁美洲国家可能是乌萨马·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当地反政府武装以及毒品和人口贩子绝佳的活动舞台。

  美国官员则担心,“基地”组织可能从南部边境地区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去年,随着拉丁美洲恐怖袭击事件开始频繁发生,美国的担心也与日俱增。

  在美国政府的视野中,最令他们头疼的莫过于现年29岁的沙特阿拉伯飞行员阿德南·舒凯里朱马赫。这名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嫌疑人被认为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头目。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初曾在全美边境口岸对他发出恐怖袭击警告,警告说他可能试图越过边境进入亚利桑那州或得克萨斯州。

  最近,美国将舒凯里朱马赫列入通缉的7名极度危险的国际恐怖分子之一,悬赏金高达500万美元。

  对于不断发出的地区恐怖袭击警告,墨西哥和美国负责出入境事务的官员特别加强戒备,检查外籍人士护照,拘捕非法移民。

  美联社报道说,墨美两国边境长达3200公里,这里被视为不断蔓延的有组织犯罪团伙的老巢。

  就在美墨两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际,中美洲一些国家也面临恐怖袭击威胁。洪都拉斯官员得到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试图在该国招募人手在中美洲地区实施恐怖袭击。史先振(新华社供北京晨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