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强调卢旺达部队的职责仅限于保护观察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8月22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外交部长伊斯梅尔2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目前已经部署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150多名卢旺达军人的职责仅限于保护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非洲联盟观察员。伊斯梅尔说,有关这支卢旺达军队将在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他透露,苏丹政府已经指示其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合作,以严密检测卢旺达军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任何军人感染爱滋病,将立即把他遣返回国。

  伊斯梅尔说,苏丹为结束达尔富尔危机作出了巨大努力,这使非洲许多国家对待苏丹的态度发生了积极变化。在回答有关美国官员最近批评苏丹政府从俄罗斯购买米格-29战斗机的问题时,伊斯梅尔说,苏丹是一个独立国家,有权从任何国家购买它所需要的武器,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权反对苏丹这样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