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正致力研究新的通信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22: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16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 (DARPA) 正在通过"光学和射频综合链路试验"(ORCLE)计划研究一种新的通信能力。该计划将研制和演示一个将自由空间光学和射频通信系统综合为一个单一网络化系统的样机系统,并为军队提供小型、耐用、宽频带的移动通信服务。

   ORCLE方法给通信系统带来了革命性的发展,它将激光通信系统的高速率数据传输
性能、射频通信系统的高可靠性能和网络的智能管理有效性综合到一起,即使在一些链路受到天气影响或物理损坏的情况下也能确保网络化通信系统的高效与可靠性。

  该计划的第I 阶段主要是研制一个样机系统,并进行综合自由空间光学(FSO)/射频(RF)空-空-地链路的飞行演示。其中的主要技术焦点将是综合网络和链路技术。综合网络和链路技术将利用FSO/RF通道的差异性和协同性,形成比FSO和RF都要强很多的能力。综合FSO/RF概念的协议、可量测性和性能将在应用了ORCLE技术的大型网络上进行仿真演示。此外,高速率调制恢复器(MRR)技术将被综合到飞行演示中去,以显示扩展光学网络到小型、能力较差平台间连通性的可能性。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ORCLE系统综合计划的总承包商,研究小组成员还包括ITT公司、L3通信系统公司、BAE系统公司、美国AOA公司、苍鹰系统公司、EMS技术公司、代顿宇航公司和洛克韦尔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收到的关于该计划的第一阶段的研究资金为1554万美元。(罗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