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空军升级E-8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22:4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8月报道] 美空军装备司令部电子系统中心计划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总值9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诺·格公司将在5年内继续进行"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升级项目(JSSIP)。该合同是1999年开始并将于2005年3月到期的一份合同的延续。

  新的JSTARS升级项目将完成一系列JSTARS和相关模拟、训练系统的升级,包括增加
先进雷达模式、综合北约标准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等新标准以及进行与英国新型"机载防区外雷达系统"进行互操作的测试。其他的升级还包括利用极高频(EHF)卫星和"全球广播服务系统"进行宽带超视距通信、通过综合广播服务系统接收和传输数据、使JSTARS具备为打击提供支持的能力。所有这些升级围绕着联合指挥控制能力综合、跟踪/分析工具改进、LINK-16数据链终端、联合敌军态势感知以及为其他平台指示目标进行。

  升级项目中涉及的其他设备还包括单信道地面和机载电台(SINGARS)、第二代先进数据调制解调器、多平台通用数据链和先进超视距终端。升级后的JSTARS飞机还能更好地支持战斗搜索营救行动。诺·格公司还将对自防护系统、同天基雷达的接口以及采用更为可靠的发动机进行初步研究和分析。除了上述的升级工作,诺·格公司7月还从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获得了总值590万美元为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飞机综合新型气象雷达系统的合同。由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提供的FMR-200X新型雷达将为飞行员提供更为可靠的天气条件信息。该合同涉及16架美空军E-8C以及试验飞机。诺·格计划在于2005年初交付的第17架E-8C上安装这种新型雷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