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在纳杰夫发动新攻势 萨德尔暂停移交清真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22:45 新华网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驻伊拉克美军22日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向据守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的萨德尔反美武装阵地发动了新一轮袭击,双方展开激烈交火。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发言人当天表示,有关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控制权的移交出现僵局,移交工作已暂时停止。此外,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附近22日发生一起针对迪亚拉省副省长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美军在纳杰夫发动新一轮袭击

  驻伊拉克美军22日凌晨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向据守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的萨德尔反美武装阵地发动了新一轮袭击,打破了纳杰夫两天来因移交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控制权而出现的相对平静。

  在进攻行动中,美军的AC-130重型攻击机向地面萨德尔武装阵地发射炮弹,并投掷了炸弹。来自当地医院的消息说,袭击至少造成3人死亡,另有约20人受伤,伤亡人员中包括伊拉克平民和武装人员。

  当天下午,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再次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周围展开激烈交火。美军坦克已经推进到离清真寺约300米远的地方,萨德尔武装向美军发射了数枚迫击炮弹,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自萨德尔20日表示愿意将据守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移交给当地宗教机构后,纳杰夫出现了相对的平静,只有零星的爆炸和交火。

  萨德尔暂停移交阿里清真寺控制权

  萨德尔的发言人谢巴尼22日表示,他们在和纳杰夫另一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办公室商讨移交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控制权的具体细节中出现了分歧,目前的移交工作已经暂时停止。

  萨德尔一方此前要求西斯塔尼办公室派遣一个评估委员会前往清真寺进行财物清点工作,而西斯塔尼一方以安全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要求萨德尔及其支持者首先撤出清真寺。

  谢巴尼说,他们目前正在等待西斯塔尼办公室就此事做出最新反应,目前尚不清楚整个清真寺控制权的移交活动需要多长时间。谢巴尼说:“西斯塔尼办公室愿意接受清真寺的钥匙,但有关移交清真寺控制权的具体工作却比较复杂。”

  伊拉克地方官员遇刺受伤

  伊拉克警方22日说,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附近当天早上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名伊拉克保安人员死亡和4人受伤。

  警方说,这次爆炸袭击的对象是迪亚拉省副省长哈德兰。事发时,哈德兰的车队正从爆炸地点经过,突然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发生爆炸,造成哈兰德的2名保镖死亡,但他本人只受了一点擦伤。目前尚不清楚是何人发动了这次袭击。

  伊拉克一输油管道发生爆炸

  伊拉克阿马拉市石油局局长克里姆·赫塔卜21日在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说,位于阿马拉市以南的鲁迈拉油田的一条输油管道当天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

  赫塔卜说,输油管道遭到了人为破坏,但不知是恐怖分子所为,还是原油走私分子所为。伊拉克安全部门新闻发言人法拉斯·塔米米当天也证实,连接鲁迈拉油田和法奥港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的爆炸是遭人破坏所致。不过,由于这条输油管道实际上已不再使用,因此爆炸只使管道里残留的一些原油起火燃烧。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在巴士拉的办事处当天发表声明,否认萨德尔反美武装与近来发生的输油管道被炸事件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