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抗议驻日美军大型运输直升机重新飞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2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2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海老原绅22日打电话给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迈克拉克,强烈抗议驻冲绳美军的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坠机事件后又开始飞行。

  海老原绅在电话中说,尽管日本政府表示反对,但美军的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又开始飞行,非常令人遗憾。美方既没有就坠机事件原因作出充分说明,也没有表示已经采取防
止再次发生坠机事件的有力措施。他说,日方强烈要求美军重飞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前采取万无一失的安全措施。

  迈克拉克此前在与海老原绅会谈时曾表示,在坠机事件的原因调查清楚之前,美军不会开始同类型直升机的飞行。

  8月13日,驻冲绳美军一架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毁,所幸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坠机事件发生后,美军根据《日美地位协定》有关规定,拒绝了冲绳县警方提出现场取证的要求。当地居民对美军这一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