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明起在韩境内展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2日电 旨在熟悉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事态紧急应对能力及韩美联军联合作战的大规模联合军演--乙支焦点·透镜演习(UFL)将于明天(23日)在韩国境内全面展开,该演习将持续到下月3日。

  据韩国军方官员透露,这是韩美两国第30次举行该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与往年一样,演习并没有大量的实兵参加,而是通过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的指挥所演习(CPX)。在今年
的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军共有12000余人参加,其中6000名来自美国的海外驻军,另外6000人来自驻韩美军。

  另外,就在乙支焦点·透镜开始的第一天(23日),作为“花郎-2004”年度民防演习重要一环的军、官、民综合反恐、防生化演习也将同步上演。

  为了保障韩美联合军演的顺利实施,韩汉城首都防御司令部还将于当天9时起到下午5时,在汉城市市政广场举行防生化装备展示会,将要展出的装备包括防毒面具、K-316型化学侦察车、KMARK-1型单兵解毒装置等等。

  据悉,本月6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已将韩美双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日程安排、目的等通过军事停战委员会转达给了朝鲜方面。尽管如此,朝鲜方面还是做出了强烈反应,指责韩美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是旨在引发核战争的危险游戏,也是韩美两国“协作精神”联合军演的翻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