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在巴伐利亚一小镇逮捕50多名新纳粹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1日电 德国警方21日采取行动,拘捕了50多名参加为纳粹元凶希特勒的副手赫斯举行纪念游行的右翼极端分子。

  德国警方称,2000名新纳粹分子当天聚集在赫斯的葬身之地——巴伐利亚小镇文西德尔,准备举行纪念游行。在游行开始前,53名极右翼分子因持有被禁止的纳粹标志、武器和喷雾器等物品而被警方拘捕。

  文西德尔议会曾试图阻止这场游行,然而游行组织者向法院上诉并且获胜。

  赫斯在二战结束后被纽伦堡战犯法庭判处终身监禁。1987年8月,93岁的赫斯在狱中自缢身亡,后被埋在文西德尔的家族墓地。此后,每逢8月,德国新纳粹分子便会在文西德尔聚众闹事。德国政府一直反对极右翼组织策划的游行活动,并要求宪法法院取缔该国最老的极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