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空军飞机伊战后首次上天 年底人数达500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2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21日发表声明说,新组建的伊拉克空军本周已重新开始执行飞行任务。

  这是自去年美军攻打伊拉克并解散其空军后,伊空军飞机首次上天。

  美军方说,伊拉克飞行员18日驾驶两架SB7L-360型“搜索者”轻型侦察机执行了“
有限的一些任务,目的是保护伊拉克基础设施和边界”。

  这两架轻型侦察机装备有监视系统,可向地面部队传送图像画面。据悉,伊空军最终将装备10架飞机。

  目前,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和约旦正在训练总数为162人的伊拉克空军部队。预计在2004年12月前,伊空军部队的人数有望达到500人。

  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把大笔石油收入投入空军装备。在伊拉克空军鼎盛时期,拥有近750架战斗机。经过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再加上长达十余年的制裁,伊拉克空军此前的盛况荡然无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