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十一周年庆 王金平马英九吁泛蓝要团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党昨日于大安森林公园举行十一周年党庆庆祝活动,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赞许新党扮演小齿轮,推动泛蓝大机器,为泛蓝团结的主要推动力量;台北市长马英九则吁泛蓝团结才有力量、有力量才有制衡、有制衡才有希望,内斗只会让台湾“完了”。

  据报道,新党昨日举行党庆,中国国民党连战、王金平、马英九等人纷纷到场致贺
,王金平表示,新党的人十一年来努力不懈,尽管遇到困难仍维持力量,新党扮演小齿轮的角色,推动泛蓝大机器,新党让泛蓝更加团结,有其特殊意义,未来新党的角色仍持续持重。

  最后及时赶到的马英九,受到现场民众热烈的欢迎,马英九除了向民众说明迟到原因,也强调“无论如何一定要赶到”,他说,上个星期出境,遇到许多泛蓝的支持者,直批岛内的泛蓝不团结,“基层很团结、高层搞什么”,因此,泛蓝的高层有责任,团结才有力量、有力量才有制衡、有制衡才有希望。

  马英九说,有泛绿的民众也希望泛蓝要团结,因为民主政治需要监督制衡的力量,就好比台北市政府,也是因为有市议员的监督,才有进步,否则没监督、没制衡就没有力量。

  他也赞美新党,虽然小却在关键时刻发挥力量,就好比台湾,虽然在很多地图看不到,还是有其地位存在;他也强调真正爱台湾,就要不分蓝绿的团结,不要相互内斗。(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