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反对党集会遭炸弹死伤惨重 或为政治谋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孟加拉反对党人民联盟在首都达集会时遭手榴弹袭击(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孟加拉官方通讯社消息称,该国反对党人民联盟21日在其驻首都达卡的党部附近举行集会时遭到手榴弹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医疗部门称,目前已有13人死亡,80人受伤,由于众多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上升趋势。也有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称,爆炸袭击已造成约30人死亡,300人受伤。

  据人民联盟的高级成员透露,这是一起针对该党领袖的政治谋杀,目标就是人民联盟主席、前总理谢赫·哈西娜。哈西娜在袭击中腿部受伤,其保镖被炸死,她的专车当时也遭人开枪扫射,车上留下了多达7处的弹孔。

  袭击事件发生后,人民联盟成员及其支持者在达卡市举行了抗议示威。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驱散了示威队伍。

  哈西娜的政治顾问萨伯随后向媒体称,袭击者企图暗杀哈西娜,并在她结束演讲走下主席台时发动了袭击;哈西娜的保镖在第一时间将她护在了身下,并以身殉职。

  萨伯宣称,人民联盟计划在本月24日及25日发动历时两天的全国范围的示威行动,以示对本次袭击事件的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