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开发空中交通控制模拟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16日报道]  以前,新型空中交通控制技术的测试需要关闭美国的一些最繁忙的机场。但现在,通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Ames研究中心最近完成的新型实时虚拟空域模拟技术(VAST-RT)的初始系列模拟,可以对这些新技术进行虚拟测试。初始系列模拟是用于显著扩大航空航天局模拟设施规模和应用的一系列验证模拟的第一项工作。这项模拟技术将满足航空航天局空域系统项目和航空任务目标。

  航空航天局虚拟空域建模和模拟项目经理表示,在未来20年里,空中交通将至少提高一倍。航空航天局和联邦航空局(FAA)正在开发能够在不明显增加航班延误和乘客负担的情况下增加运量的新概念和新技术。实时虚拟空域模拟技术是先进空域模拟技术的一个显著进步。该技术可实现利用多个飞机、空域和空中交通控制模拟器研究这些新概念和新技术对整个系统的影响,全面了解新概念、新技术的作用,在安全、有效的环境下探究这些概念和技术解决方案的潜在的局限性。这种实时能力是评估用于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先进自动概念和步骤的关键。实时虚拟空域模拟技术是航空航天局提高美国空域系统效率的重要工具。两天的模拟测试在达拉斯Worth机场和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以及之间空域进行。在测试期间,研究人员在Ames中心利用一种原来是为军方开发的空中交通控制模拟技术证实了四个模拟设施的相互交联。测试工作使用了先进飞行模拟器、机场控制塔模拟器、机场外空中交通控制模拟实验室等设施。(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