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停靠日本长崎佐世保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22:30 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21日在巡逻艇保护下驶入日本长崎佐世保港,受到日本民间组织的抗议。

  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连续第三年停靠日本港口。“斯坦尼斯”号满载排水量10.2万吨,约有6000名船员。航母上搭载约80架最先进的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直升机。

  反对美国核动力航母入港的日本民间组织出动了20多艘渔船及小舟在海上围绕航母进行了抗议。

  美国海军为提高航母机动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从6月起召集部署在全球的包括“斯坦尼斯”号在内的7个航母编队进行了演习。预计“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将在25日早晨离开佐世保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