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少奇之女刘爱琴等赴东北长白山重走当年抗联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6:39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刘少奇之女、76岁的刘爱琴女士昨天抵达到黑龙江哈尔滨市。她此行是参加“重走东北抗联路”活动,重寻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的艰辛。

  1929年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派刘少奇出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北满抗日联军总司令部设在伊春,因此伊春是抗联的重要活动地区,也是抗联南征的重要战场之一
。刘爱琴的母亲何宝珍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刘少奇结婚后,随刘少奇到上海、长沙、武汉、广州、天津、东北等地从事革命工作。何宝珍1933年在上海不幸被捕,次年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

  报道说,参加此次重走抗联路活动的约有10人,刘爱琴是其中之一。原黑龙江省省长李范伍的女儿李黎力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行人抵达哈尔滨前在伊春停留了4天。当在林区中看到“少奇号小火车”时,刘爱琴老人非常激动。昨天下午,刘爱琴一行离开哈市赶赴吉林长白山。(王骁、刘铁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